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海得控制参与的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 正式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3-25

     近日,公司参与的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工控核心芯片与基础软件研发及其在智能制造关键设备中的应用示范”收到上海市发改委和上海市财政局沪发改高技(2021)24号文件:关于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工控核心芯片与基础软件研发及其在智能制造关键设备中的应用示范”项目后评估的复函。复函主要内容如下:该项目由华大半导体公司牵头,海得控制、新华控制、自动化仪表、华太数控等4家公司参与,项目总体完成了科技攻关目标,基本完成了产业化目标,投资总体完成率为95%,原则同意项目通过后评估。至此,该项目正式完成项目验收。

     该项目瞄准制智能制造对工控核心设备需求与发展趋势,采用华大半导体自主研发的国产工控核心芯片,研发智能制造关键核心的PLC、运动控制器、DCS系统I/O模块、RTU远程终端控制单元、智能仪表等产品并实现产业化,为我国智能制造关键核心设备实现自主可控提供了技术与核心产品保证。

     在本项目中,公司承担了基于国产工控核心芯片的智能运动控制器和智能PLC控制器的研制与应用工作。目前已完成了PLC与运动控制器产品的设计、试验论证、工艺设计、用户试用,并实现小批试制与供货,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为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自主可控的战略目标奠定了技术与产品基础。

     未来,公司将会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本项目研制产品的市场推广与应用。根据目前工控行业的市场需求与公司业务特点,PLC与运动控制器产品将主要采用以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带动PLC与运动控制器产品销售与应用,单独PLC与运动控制器产品销售为辅助方式的市场推广模式,不断提升自主可控的智能制造关键设备的销售规模与市场竞争力。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