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御风者语—企业家微访谈 -----专访海得控制总经理郭孟榕

发布时间:2016-08-18
  1. 郭总请您选择参加2016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6)的原因是什么?

郭总:CWP是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风能专业展会活动,为企业与政府、专家学者、投资商、制造商、服务商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参加CWP,我司能向客户展示最新的产品,技术及服务,同时向业界的专家朋友学习交流,及时了解行业动态,最新的政策及技术发展潮流与趋势等。在此,也感谢大会主办方予以的大力支持! 

 

 

2、低质低价产品是破坏市场秩序的重要推手之一,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应在质量管理方面做些什么?

郭总:作为设备厂家,应该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从而有效的降低风电的度电成本,提升风电的竞争力,而不是通过低质低价的产品来扰乱市场;同时企业还应该不断完善质量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2015年底,我司开始推行TS16949质量体系,以提升质量管控能力,消除质量管控盲点。通过技术创新与质量管控双重手段,共同实现产品的高质量与高性价比的有效结合。

 3我们还可以通过哪些"互联网+"的应用,进一步提高风电发电效率?

郭总:目前我司已推出了WINDGREEN智慧运维管理系统,并已成功在风场运行。该系统能方便业主及时监控风机变流器的运行状态,帮助进行故障分析和定位,有效提高了风机可利用率,缩短因故障造成的停机时间,从而提高风机的发电效率。同时,该系统兼容支持Android和IOS系统的移动终端使用,方便运维人员进行远程监控,有效降低运维成本。

 4、请结合企业研发情况,谈谈未来风电技术创新的发展方向。

郭总:对于未来风电技术的发展,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适应低风速、复杂气候条件和地理条件的高可靠性产品;2.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目前我司已经研发出690V和中压两种海上风电变流器产品供整机厂客户使用。3 实现产品的信息化智能化,最终顺利实现无人值守,最大限度降低风电运维成本。

5、结合当前形势以及国家"十三五"规划,贵公司的企业目标和企业战略是什么?

郭总:海得新能源作为国内领先的变流器企业,一直致力于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客户的梦想,提供全方位电控系统解决方案,并通过不断创新和点滴持续的改进成为该领域世界领先的电气设备供应商。多年来,我司一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技术创新为推动力,不断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己任,从而来实现企业价值,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和高性能的产品。

6、在能源互联网浪潮下,贵公司将会有怎样的应对?采取了哪些行动?贵公司针对能源互联网浪潮,已经或即将采取哪些行动加以应对?

郭总:通过互联网技术提升内部运营效率,通过智能制造,智能服务,智能产品来满足客户需求,海得新能源已启动智能制造项目,是浙江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之一,其自主研发的智能产品,也为将来实现智能服务以及智能运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公司全方位对公司内部使用的OA及ERP系统进行了升级,实现移动远程监控管理,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在产品设计中, 也为业主构建日后构建新能源互联网提供了接口,目前我司已与业界能源互联网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始相关业务领域的洽谈沟通,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携手共进。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