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安徽华塑100万吨PVC项目数据采集平台

发布时间:2015-07-16

项目背景

数据采集平台,是未来企业信息化的建设的组成部分。为实现数据及数据交换平台的统一、集中管控,为企业信息化以及MES系统建设提供重要的数据来源。

本系统应用于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100万吨PVC项 目,通过对各分厂(氯碱厂、电石厂、热电厂、水泥厂、动力厂)生产实时数据的统一采集、集中传输、集中存储、分布应用、集中管理,建立企业级实时数据库,完成实时数据的存储;对各分厂生产设备状态、生产工艺情况进行实时的展示;实现公司生产运行集约化、全过程可视化的监控;实现对数据资源的初步应用,如实时监测、综合报表、综合分析等,为公司经营分析决策提供有效可靠的支撑。

 

系统原理

此平台基于第三方厂家的实时数据库软件,采用分布式构架,通过采集前端DCS/PLC数据源,生成实时监控画面、综合报表。

 

系统配置

配置1台高性能中心服务器H&i server2210。用于实时数据库、应用服务、WEB发布服务的服务器设备,同时支持今后虚拟化应用需求。

配置一套实时数据库软件,提供统一而完整的实时数据采集、存储、监视和Web浏览功能及 OPC、DDE等多种数据服务方式。

在各分厂中控室机柜间为DCS/PLC系统配置数据采集站,采集站安装配套的采集软件程序,通过通用接口协议(OPC等)采集DCS/PLC系统数据,并与主站实时通讯,实现采集上传实时数据。

 

 

系统功能

1、 数据采集存储:对公司各分厂生产实时数据的采集与存储;并支持其他数据在线填报和数据批量导入;

2、 生产工艺实时监视:对公司各分厂生产工艺情况的实时画面展示,与公司各分厂控制系统的监控画面一致,体现生产过程的工艺管理;

3、 生产工艺过程回顾:对于生产工艺情况可以按照某个历史点进行回放;

4、 生产实时运行考核:考核各分厂及系统装置的主要运行指标,基于实时数据自动计算各指标得分,并以直观的排名方式予以展示。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