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H&i Server 容错服务器在石化行业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5-07-15

一个需要持续运行的石油化工领域计算机监控系统不能容忍非计划宕机,管理决策者都期望这样的关键应用毫无悬念的24H*7不中断运行。IT主管更希望高可靠的方案部署在简单可用的基础架构上。因此他们对能够实现预防停机的容错服务器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而且,市场更需要可以轻易交付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因为传统的集群方案总成本高昂,系统结构复杂,而且无法覆盖更多的应用环境。

基于专有的容错同步技术,拥有国产自主品牌H&i Server 实现冗余主机单元双活同步运行,内存动态数据、I/O请求和磁盘网络读写精确一致的单一运行环境。简单的说,基于硬件底层构建的容错计算存储方案。完全独立于操作系统和应用,用户可以像使用单机一样维护容错服务器。任何部件故障发生,业务系统零秒切换。我们确保您的关键应用连续不间断,任何数据不丢失。

石化行业

    石化行业是海得控制的传统优势行业,海得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重视在化工行业的发展与开拓,海得以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强大的工程设计与产品方案提供能力,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客户的称赞,目前海得控制是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化工4家国家控股大型集团化工公司工业级服务器通讯网络一级供应商,同时也是拜耳化学,美孚石化等国际大型石化公司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化工生产自动化引入容错服务器和虚拟化

对于石化行业工厂生产自动化企业来说,迫切需要高效整合现有机房的IT资源,实现资源优化和最大化利用,降低运维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与可用性,如下图,将生产自动化的工厂企业进行了虚拟化应用改造。在生产过程控制系统的应用中引入了虚拟化技术,建立生产私有云平台。

采用H&i Server容错服务器虚拟化平台部署多个系统,根据实际需求部署各种客户虚拟机应用,包括接口通信、实时历史数据库、应用服务,WEB发布、域控、开发测试、存储备份和网管等服务器应用。以往需要数套的单机服务器或双机热备服务器系统,现在只需要2套H&i Server 即可完成部署。

 

 

 

 

化工园区电力SCADA系统

电力监控系统(SCADA)具备对园区内各变电站220kV、110kV、 35kV等保护测控装置接口通讯能力和与站内智能设备的通信接口与能力,具有完整的模拟量、状态量和开关量的采集功能和对设备开关的控制功能以及对变压器分接头的调节能力。系统各部分各自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层次分明,构成全厂一体化的电气监控系统。

化工园区全厂电力监控中心系统通常分成3个层次,分别为监控中心主站层、装置变电所微机监控系统层以及不带后台(车间变电所)通讯层。监控中心通信主网采用1000M以太环网结构,单网或双网设计。监控中心核心服务器系统数据库服务器、PAS服务器、WEB服务器、DTS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等推荐采用容错服务器产品方案,提升系统的高可靠性与简单可用性。

 

 

 

 

 

 

石化MES系统

    石化行业的MES系统通过统一工厂模型、建立核心数据库以及集成ORION、RTDB、LIMS、PPIMS等系统,可以提供唯一的、一致的性共享数据源;石化行业的生产是一个连续的生产流程行业,具有较高的生产自动化程度。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生产控制、执行以及管理的信息平台,保证生产质量以及产量、安全以及成本的目的。

整个MES系统包含多个关键服务器系统,如数据采集、实时数据库、生产关系数据库、WEB应用等等,为了保证了MES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精简MES计算机系统结构,提升系统运维的简便性,推荐采用H&i Server容错服务器,包含”零秒中断”的容错技术,虚拟化技术和在线不停机维护等一些功能特征。

 

 

 

 

炼化厂区GIS 系统解决方案

    地理信息系统(GIS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是随着地理科学、计算机技术、遥感技术和信息科学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一个学科。包括空间数据库和信息数据库,图形显示系统,地图数字化,图像处理系统和决策支持系统等等。

    三维GIS广泛应用于化工企业地下管网管理、企业事故应急指挥管理、消防通信指挥管理等等,

    化工、LNG储存、炼化等厂区通常都会建立三维GIS系统,为了保证这些应用的安全、稳定运行,GIS系统数据库服务器推荐采用H&i Server容错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WEB服务器可以选择虚拟化整合方案,部署在一套H&i Server容错服务器平台上。

 

 

 

 

长输管线SCADA

    石油或天然气长输管线SCADA系统主要由调度控制中心、站控系统(SCS)及数据传输通讯系统三大部分组成。

    调度控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各站PLC系统进行数据采集及控制、对管道系统工艺过程的压力、温度、流量、密度、设备运行状态等信息进行监控和管理。关键服务器采用零秒切换的容错服务器产品方案,提升系统的高可用性。如数据库服务器、通信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等。

站控系统(SCS)主要由监控服务器、可编程控制器(PLC)、仪表与变送器、通讯设备组成,其中监控服务器配置为容错服务器ftServer产品方案,配置故障预警功能,支持在线不停机更换和系统自动恢复功能。

 

 

 

 

客户收益

  • 自主安全可控,支持国产操作系统
  • 预防停机的容错系统设计,故障发生时业务零中断,数据零丢失。
  • 支持在线不停机坏件更换,维护简便
  • 集成虚拟化,整合多套单机服务器。提升可用性,降低运维成本
  • 集中远程管理界面,支持Windows/Linux系统及所有标准化应用软件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