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百通联手海得成立“海斯科” 深耕工业以太网产品市场(工控网独家专访)

发布时间:2015-06-30

2015年6月3日,海得控制与百通香港在上海签署了《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百通亚洲(香港)有限公司设立上海海斯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之合资经营企业合同》。上海海斯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斯科”)致力于网络通讯及网络安全相关产品的开发,投资金额为1200万美元,注册资本为600万美元。其中,百通香港占51%股份,海得控制占49%股份。

 

中国工控网作为独家受邀媒体对海得控制董事长许泓、百通工业IT总裁Dhrupad Trivedi进行专访。

 

合作深耕中国近廿载

作为本土自动化企业代表之一,海得控制发端于代理、集成业务,依靠敏锐的嗅觉、专注细节的技术创新、差异化的服务,使业绩每年翻番,成为本土工业控制自动化市场上一支生力军。

 

 

在构建智能工业网络道路上,海得控制与百通合作近20年。“作为最早将工业以太网技术带入中国并在中国推广的企业,海得对百通赫思曼产品的应用及发展做出了贡献。”许泓说,2009年以来,海得控制重点研发冗余服务器、交换机、中型PLC等产品,并陆续投入市场。

 

这次合作的另外一个主角百通,旗下拥有 Hirshmann、GarrettCom、ProSoft、Tofina、Tripwire等涉及工业网络数据交换、网络合规、网络安全、网络审计等世界著名产品品牌。其中,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在全球和中国市场市占率第一。

 

“从全球范围来看,亚太尤其是中国是我们极其看重的市场,中国是百通工业连接器全球化战略最为重要的一环。”Dhrupad Trivedi说,“在过去的10到15年里,中国工业自动化发展很快,而且越来越行业化、专业化。在未来5至10年中,中国的工业以太网产品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

 

基于此,百通需要一位了解中国行业动态、及时准确研发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快速响应本地服务需求的合作伙伴,而海得控制正是百通眼中“具有竞争力”的不二人选。今年上半年,双方高层频繁往来互动,为成立合资公司铺平道路。

 

瞄准工业以太网产品市场

根据此前海得控制对外披露《公司关于拟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基于共同发展国内工业以太网及网络安全等数据交互产品市场的愿望,经海得控制与百通美国共同协商,拟由海得控制和百通美国全资子公司百通香港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投资金额600万美元。

 

Dhrupad Trivedi明确表示,签署成立海斯科是百通在中国实施本地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在此次合作中,百通将分享其成熟的技术、产品管控体系及全球市场经验。双方将加快在工业控制领域执行层、控制层、数据传送层等相关工业以太网产品的本土化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据Dhrupad Trivedi预测,未来5至10年,中国工业以太网产品应用市场增长点将在离散自动化、过程自动化、轨道交通、石油石化与化工、电力等五大领域。可以预见的是,海斯科的成立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拓展国内和东南亚工业以太网网络产品市场。

 

访谈中,笔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细节,合资公司“海斯科”的命名,源于海得控制自主研发的一款客制化产品品牌名称。而据许泓透露,海斯科的目标定位为工业以太网产品中端市场,这将与百通产品高端市场定位形成互补优势。同时,双方将在海斯科组建专门的研发团队以满足本地用户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