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首页  >  成功案例  >  能源环保

风机变流器改造案例--霍林郭勒扎鲁特风场华锐风机变流器改造

发布时间:2015-01-15

在国内变流器整机业务烽烟不断,如火如荼的时候,国内第一批最早兴建的风场却已经临近质保期,各大龙头业主均面临着各个风场出保,以及后期的运行维护问题。

 

由于霍林郭勒扎鲁特风场的华锐风机临近质保期,运行故障率比较高,直接影响了发电量及其稳定运行,同时也对风机的使用寿命造成影响。为了在大风期让风机更好地运行发电,完成年度的发电任务,大唐新能源内蒙古通辽分公司迫切需要解决风机存在的问题。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大型风力发电变流器企业之一,海得新能源无论在兆瓦级变流器还是在国内外各大变流器改造项目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2010年3月,海得新能源成功对洋变流器科孚徳进行改造,实现低穿。随后的四年中,又顺利改造恩德150多余台、上海电气100余台以及北重50余台变流器。

 

对于霍林郭勒扎鲁特风场面临的问题,海得新能源一线技术人员与业主进行了多次细致的沟通和交流,并屡次登上风机了解风机运行状况和待改变流器的情况,以便彻底解决业主的后顾之忧。2014年10月底,华锐风机变流器的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十一月,对于中国南部城市来说还是金秋时节,但对于地理位置几乎为最北边的通辽霍林郭勒来说却早已经是严酷寒冬,白天的最低气温都已降到零下几度甚至十几度,且大风频频,有时风速高达22米/秒。运载改造所需备件的货车在草原上行驶的时候都在摇晃,风机则更是如此。据技术人员描述,风速过大时,风机左右摇摆偏差差不多有一米,对变流器进行改造更换备件的时候,连站稳都成问题。而零下几度/十几度的低温,给改造工作造成了巨大困难。为了不影响大风期的风机发电任务,海得新能源的工作人员在风机上一干就是一整天。他们每天一大早就到达风场,往往都是在天黑的看不见五指的时候才返回,就连午饭也是买几个面包凑合。

 

功夫不负有心人,海得新能源的技术人员在克服了极其恶劣的天气状况和环境困难后,于12月4日圆满完成该华锐风机的改造项目,实现满发,风机运行稳定,再未出现过之前的故障问题。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