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2008中国电气工业百强发布 海得跃居至第66位

发布时间:2008-11-12

  [本刊讯]2008年11月8日,由电气时代杂志社主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支持的“第五届中国电气工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九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会议揭晓2008年第九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排行榜,海得从去年的第83位跃居至第66位,并获得2008年度中国电气工业成长力10强称号。
  此次100强的入围标准为年产品销售收入64758万元,比上一届的51286万元增长了26.27%,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以106.8亿元的收入继续居榜首。第九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企业在2007年共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 654亿元,与2006年同比增长24.21%;共实现利润总额185.7亿元, 与2006年同比增长40.47%;利润率为11.23%,比上一届的9.73%略有上升。
  100强”中有61家内资企业,31家外资企业。进入本届100强的16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以19.95%43.987%的增长速度发展。
  在2008年度中国电气工业成长力10强中,海得、荣信和智光三家民营企业进入,充分显示了民营企业的成长力,带来了中国电气工业的新希望。
  同期发布的《2008年第九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表明,“2007年内资企业的收入、利润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外资企业,利润率增长也快于外资企业,差距在进一步缩小。外资企业在大力向中低端市场进军,内资企业在强力向中高端市场进发,整个市场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竞争将更加激烈”。
  《报告》还指出:本土电气品牌的发展在这几年里令人看好,但总体盈利能力的提升让人担心,其创新能力有待提高。
  针对中国电气工业未来发展,《报告》指出,2008年宏观经济环境的基本面仍有利于电气工业经济的发展,电气工业将会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的态势;我国电气工业整体发展将从规模扩张走向竞争机制;节能和环保是电力行业未来发展主题。

相关文章: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