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首页  >  成功案例  >  市政交通

武吉高速隧道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1-05-12

  一.项目概况:
  江西武宁(鄂赣界)至吉安段高速公路,是大广线在江西境内的北段,也是江西省"三纵四横"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的"西纵"的一部分。它贯穿赣西北与赣中西部地区,途经武宁县、修水县、铜鼓县、宜丰县、上高县、分宜县、新余市渝水区和仙女湖区、吉安县、安福县、吉安市吉州区等十一个县(市、区),路线总长285.809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30亿元人民币,总共有27个隧道,其中特长隧道13656米/3座,长隧道6324米/5座,中隧道5825米/9座,短隧道3455/10座。
  二.技术方案说明
  1.监控系统规划:全线设置监控分中心一处,管理运营全线监控设施;设置多处隧道管理所:负责各个隧道群的监控设施运营管理工作,因此隧道营运管理设计尤其重要,这包括:计算机网络子系统、闭路电视监视子系统、信息采集子系统、信息发布子系统、火灾报警子系统、通风控制子系统、隧道照明控制子系统、消防控制子系统、数据传输子系统、软件子系统、配电子系统等10个子系统的设计,其中隧道监控系统主要包括隧道内的交通控制、通风控制、照明控制、电力监控、消防、紧急电话和视频监控等几大部分组成。其中隧道内交通控制、通风控制、照明控制、电力监控等监控子系统主要是由PLC(也称作区域控制器或本地控制器)来控制,隧道内各区域控制期间及控制中心间的通信采用赫斯曼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来传输。
  整个隧道机电监控网络由设在远端的监控通信中心和各个隧道内(包括洞口变电所)的区域控制器以及相关的通信线路组成。监控中心内设有交通状况模拟显示大屏幕、工作站、监控计算机群、打印机、服务器、CCTV视频墙等设备,供操作人员监视和指挥隧道内和道路的运营情况。根据隧道的长短以及外厂设备的数量,分别组成四个隧道光纤环网,整个隧道共计113套区域控制器。
  2.系统要求:隧道监控的核心部分的综合控制器是整个隧道监控的关键所在。综合控制器品质的好坏和是否可靠,将直接影响到隧道正常运行和后期维护的要求,不仅综合控制器,触摸屏、软启动器等控制设备都应该考虑到上述问题,因此,在进行品牌选择的时候,品质成为首要的关键。
  基于以上的综合考虑,我们选用欧姆龙公司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的高性能的CS1G系列PLC,以及NS系列触摸屏,作为交通控制器,通风控制器和照明控制器的控制设备,采用赫思曼交换机作为网络通讯设备。
  3.本地控制系统功能:按照功能划分,整个监控系统应分为如下几个子系统:交通控制子系统,照明控制子系统,通风控制子系统,火灾报警子系统,通信子系统5个子系统。5个子系统功能统一由各个隧道内本地控制器联网来实现全程监控。
  4.系统框图

相关文章: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