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浙江慈溪振邦化纤DCS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2011-05-12

  浙江慈溪振邦化纤是一个年产14万吨短丝,聚酯切片的大型化工装置.该装置采用两段酯化,两段预缩聚和一段最终缩聚的工艺流程.该系统采用的是FOXBORO公司的I/A SERIES控制系统.化纤装置的控制具有其本身的特点,在该I/A SERIES控制系统中,充分灵活地利用DCS系统优点,并很好地结合化纤装置的特点,使控制系统先进而合理,且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系统配置:
  一对冗余的控制处理控制器CP60,现场总线组件(FBM),一台应用操作站处理机AW5101,两台操作站处理机WP5102,WP5103.
  本装置总共有AI点169点(其中冗余点27点),AO点60点(其中冗余点16点),DI点315点,DO点184点.
  系统特点:
  I/A SERIES控制系统是FOXBORO公司于1987年在世界上第一个推出的开放型DCS工业系统,为达到开放系统的目的, I/A SERIES在硬件`软件和通讯网络上均全面采用国际公认的标准.
  在软件上采用与标准的UNIX系统完全兼容的VENIX和SOLARIS操作系统.
  I/A SERIES的应用软件与硬件彼此独立,不会因硬件更新而使现有的软件失效.
  另外与UNIX兼容的由第三方开发的软件,可以不作修改或稍作修改即可应用于I/A SERIES中.
  采用C和FORTAIN等高级编程语言,以便于软件资源的共享.
  I/A SERIES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采用IEEE802标准的工业控制系统.其节点总线一般采用的是IEEE802.3标准.在宽带和载波带局域网采用了IEEE802.4标准,现场总线采用IEEE1118标准.
  主要技术参数:
  控制处理机:
  控制处理机CP60为AMD486DX5-133
  内存8MB
  最多带120块FBM
  最快扫描周期0.05秒
  每秒最多处理3400个控制功能块
  应用处理机:
  CPU为64位RISC处理机芯片
  内存256MB
  支持X-WINDOWS和OPEN LOOK功能
  可与DECneTCP/IP,Novell等网络相连
  可连接二台CRT
  可运行历史数据库管理软件和报表软件等应用软件
  可组态成镜像硬盘
  主要功能
  系统功能
  AW51执行与显示,生产控制,用户应用程序,诊断和组态等有关的应用功能,连到AW51的设备可包括触摸屏幕,鼠标或球标,一个工程师键盘和一至两个组合键盘.这些可任意选择的设备提供作为命令和数据输入,显示选择和报警管理的系统.
  综合控制:
  I/A SERIES综合控制软件提供了连续量.顺序量,梯形逻辑控制,它们可以单独或混合使用从而满足应用的需要.
  控制运用举例
  实际应用中,根据不同的电气设备控制和监视要求,灵活选择开关输出仪表。组态中主要使用了通用设备控制模块GDEV,开关信号输出模块COUT计算模块CALC等其它仪表模块。输出控制信号可选开关信号,也可选脉冲信号,脉冲时间的长短可调整。此外,GDEV模块还可接收相应的状态反馈信号,用于监视电机是否故障,电机是否运行。GDEV模块的所有信号均在GDEV的单个仪表面板上显示,操作时直观方便。

相关文章: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