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浦东威立雅水厂及泵站自动化系统

发布时间:2011-05-10

  项目介绍
  ?项目背景
  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集制水、输配、销售于一体的中外合资区域性自来水公司,供水范围为黄浦江以东、外环线以内的城市化地区,包括浦东国际机场及周边部分地区和闵行区的陈行地区;供水服务面积约320km2,服务人口约147万人。现有凌桥、居家桥、陆家嘴、杨思、周家渡、临江六座水厂,水厂综合生产能力127万m3/d。
  ?项目起止时间及规模
  浦东威立雅泵站自动化项目于2004年7月正式签约。 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自动化分包商,主要负责自动化系统的供货和实施,工程范围包括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管辖下的7个泵站和5个水厂泵房自动化系统的改造或新建。
  ?系统构成
  整个系统分为本地和控制中心两部分
  1、本地系统安装在水厂及泵站,主要是由施耐德Premium TSX57系列PLC、Intouch监控软件及Hirschmann Mice系列的工业级卡轨式光纤交换机组成。PLC和Intouch操作员站通过以太网方式实现连接和通讯。现场安装UPS机柜,当PLC柜正常供电中断时,将为PLC柜提供备用电源。
  2、控制中心设有7个操作员站和2台冗余数据服务器, 1面DLP大屏幕显示屏。金桥威立雅总部的控制中心与本地SCADA系统通过光纤及无线通讯系统通讯。
  网络拓扑

  系统功能
  控制模式包括就地、现场手动(本地SCADA)、远程手动(中心SCADA)以及自动运行模式。四种控制模式,确保各种情况下都能安全方便的控制现场设备。
  1、自动运行模式是采用先进的控制方法,通过预先设定的出水流量、出口压力等条件,自动启停现场设备,从而达到泵站无人职守的先进管理模式,可为用户节省大量人力。
  2、远程手动方式能够使控制中心管理人员远程监视、控制现场设备,当现场设备发生故障时,可以第一时间作出事故处理措施。

  系统特点
  ? 提供开放的OPC接口,为厂区MIS系统数据库提供数据,使厂区每台联网电脑都能通过IE浏览器查看现场工况
  ? 通过Modbus总线采集现场数据
  ? 特殊地段加装信号隔离器、信号防雷器,确保系统安全
  系统集成产品
  ? Modicon Premium 系统
  1. Premium TSX57 系列CPU:573623M
  2. PLC软件:PL7 Pro V4.4
  3. SCADA软件:Intouch 8.0 运行版3000点
  ?控制网络系统
  1. Hirschmann工业交换机:Mice系列
  ? 服务器、工作站
  1. DELL服务器
  2. DELL工作站

相关文章: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