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缅甸仰光缔落瓦造船厂5000吨升船机

发布时间:2011-05-10

  缅甸仰光附近的缔落瓦船厂是由我国进行建设的一座新型造船厂。平台式升船机是该厂的主体设备,长度约130米,宽度约40米,平台升降高度约13米。能够提升5000吨重的船体。提升速度0.3米/分钟。升船机共有52个提升点,每个点由一台22kW的交流异步电机驱动。

  海得公司承担了该升船机的电气系统的设计、编程、调试和系统成套任务。
  52台闭环直接转矩控制变频器分别控制52个吊点的电机,52台电机的同步运行和起停是控制的关键所在。该系统是同类应用中的首创,以最低的成本解决了最大的问题,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外汇开支。

  该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具有很好的人机界面,由上位工控计算机承担人机对话工具,帮助维护、排除故障,动态显示升船机的工作状态和故障点,监控功能良好。上位机与52个变频器采用光纤通讯,上位机与PLC采用一对一通讯,PLC与52个变频器采用I/O端口控制,数据交换可靠。一台设备故障不会对整个系统造成灾难性的影响。该系统的PLC应用软件属第一次开发应用,功能复杂,安全性高,开发周期比一般PLC应用软件长,为以后的同类应用打下了坚实、可靠的基础。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