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海得控制成为快堆产业战略联盟核心成员

发布时间:2010-12-16

  11月16日,由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快堆技术自主创新研讨会暨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为总结中国实验快堆建设所取得的自主创新成果和产学研联合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进一步促进我国快堆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应用的相关举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主办了本次研讨会。同时在此基础上,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牵头,以快堆研究中心为依托,联合拥有和希望拥有快堆技术的高校、科研单位、装备制造和安装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成立了“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海得控制作为中国实验快堆建设中有贡献的企业,受邀加入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为其核心成员之一,加强与联盟伙伴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中国实验快堆”工程于2010年7月21日实现了首次临界,标志着我国“压水堆-快堆-聚变堆”核能三步走战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海得控制于2003年承接了我国863重点工程----中国实验快堆计算机监控系统项目,经过2年的开发,于2005年顺利完成系统设备的出厂验收。中国实验快堆计算机监控系统是系统分散、接口复杂、处理信息量大的新一代用于反应堆的数字化系统,要求可靠性高,扩展性好,开放性强。由海得自主开发的快堆计算机监控系统将过程检测、核级电气传动控制和计算机信息系统有机结合,改善了人机界面,降低了操作劳动强度,节省了投资,提高了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该系统的成功开发为提升我国快堆设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我国快堆技术的快速发展,加快产业化步伐做出了贡献。

相关文章:

海得品牌